隔壁老邓

完整版见 https://www.hareading.com/authors?authorId=40474
在作品列表按标题查找

【將臣×張十三】殭屍學生吸干我

张十三研究女人的硕士论文又没过,女朋友也说出了给过他九顶绿帽的真相。他愤怒地将自己几年的心血扬在风中,白纸散落一地。

彼时,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在树下画画,画好了起身向落魄的张十三走去,正想开口,却听和张十三同行的老教授问道:“你扔我的纸做什么?”

男人不禁莞尔,看着张十三蹲下来手忙脚乱地捡着扔错的资料。“我帮你。”张十三抱着一堆纸仓皇抬头,撞到正蹲下身的男人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张十三帮男人捡起掉落的画纸和书本。“咦?”张十三在心里纳闷,画上画的这个背影不就是……刚刚扔纸的自己吗?张十三抬头瞪着画下自己窘态的男人,男人接过自己的东西,脸上笑嘻嘻的,看上去并无恶意。“你别介意啊,我刚好在旁边采风,觉得头先的画面很有冲击力,就画下来啦。”男人把画纸又递回给张十三。“送给你。”

张十三扁着嘴没有接。“丑死了,我不想回忆。”

在一旁捡纸的教授抬头看了看两个年轻人,想着张十三跟同龄人聊聊天心情也许会好些,就低下头继续捡纸了。虽然那个不请自来的男人看着比张十三大那么十几岁,但是反正比自己年轻,也勉强算他俩是同龄人了。

“其实呢,研究女人没结果很正常,上帝都研究不清楚。”男人自来熟地劝慰着十三,十三震惊地看着男人而后秀气的脸更红了,没想到刚才的事全被人听见了。“不如换个方向,研究男人吧。”

张十三看着男人那比肤色还要黝黑的双眸,里面仿佛闪着智慧之神的光芒。他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,这时候却突然看见了男人手上那刚刚自己没留意的书名——《龙阳十八式》。

依然在旁捡纸的教授还没来得及了解发生了什么,只见张十三向后一弹,见鬼般跑开了,而那个高大的男人依然蹲在地上,托着腮,微笑着看向张十三离去的方向。

张十三托了点关系,留在了大学当助教,一边打工养自己,一边完成那未竟的论文。这期间他又偶遇了几次那天的奇怪男人,有时候是在图书馆,有时候是在林荫小路上。每回对方跟自己打招呼,张十三都害怕地别过头去,但那人却一点也不生气,下次看见张十三还是点头微笑。这是哪儿来的痴汉,简直太可怕了,张十三在心中感叹。直到在爱情学的课堂上又见到对方乖乖坐在学生座位里,张十三才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打听之下,张十三了解到男人名叫姜真祖,虽然年纪不小,但却是新来的大一学生,每个月都换一次专业,不知道是太傻学不会任何一门知识还是太聪明飞速学完了每门学科,但可以确定的是,他的女人缘好到每次上课周围都能坐满女生,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笔记借给他抄。怎么看都不像基佬啊……张十三怀疑自己是多心了,细细想来,姜真祖那天看那种书可能只是在搞学术研究吧。张十三善良的内心忽然充满了愧疚,人家是把自己当一见投缘的朋友啊,自己却……为了回报姜真祖对自己的善意,在收课堂作业时,张十三路过姜真祖旁边,特地咧开嘴回应了姜真祖的微笑。

夜间,其他老师都回家了,新手张十三还在辛勤地批改作业。当翻到姜真祖关于爱情研究的小作文时,不禁惊为天人。在当今社会,很多人早已对天长地久嗤之以鼻,但姜真祖却认为爱情是可以永恒的。他的观点古朴却不陈腐,对同性恋和丁克家庭等少数群体表示理解和支持,认为后代并不是维系婚姻的必要条件。更难得的是,他提到新兴的男性生子小说反映了现代女性爱情观的变化。“原来我真的不懂女人,竟然连ABO都没有看过!”

张十三此刻觉得,自己不是姜真祖的老师,姜真祖才是自己的老师。“张老师!”说曹操曹操到,张十三扭头看向门外提了一袋子东西的姜真祖。“看你办公室灯还亮着,饿不饿?”

“请进请进。”张十三连忙把姜真祖迎进来,向他请教爱情和女人。“不急,先填下肚子吧。”姜真祖打开塑料袋,竟是张十三最爱的麻辣烫。初春天冷,能吃上口热乎乎的辣牛肉,张十三感动不已,当场把姜真祖引为知己。吃完麻辣烫,姜真祖又给张十三递了壶滚烫的米酒,这回张十三彻底暖到心里了,没两口就醉了。

“这酒后劲儿真大……”张十三靠在将臣怀里抱怨着。“但是挺好喝的。”说着继续往嘴里灌。“别饮了……”姜真祖抢过酒杯,柔声道:“我送你回家,你家住哪儿?”

“狮子山下……”张十三喃喃说着胡话:“我的家,没有她,只有九顶绿帽……我不回去……呜呜……”说着眼圈竟然真的红了。“女人好可怕……居然成天要让我生孩子……我不回家……我不要生孩子……”

“那去我家好不好?”姜真祖一边哄着张十三,一边把他扶上副驾驶,系好安全带。

“好……”张十三拉着姜真祖的手。“好喜欢你……”姜真祖微笑着拍拍张十三的手,然后抽出手来开车。

“哇……豪宅……呕……”张十三正想赞美姜真祖家大业大,张嘴就吐在了人家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地板上,慌乱地拿茶几上的抽纸去擦。

“没事没事,我来。”端来醒酒茶的姜真祖把张十三扶回沙发上坐着,喂他喝了两口茶然后开始收拾残局。

姜真祖抱着洗过澡的张十三从浴室出来,上楼后把人放到了自己的睡床上,帮他开好暖气盖上被子才放心地转身要走。

“别走。”张十三拉着姜真祖的手。“一起睡啊,我怕黑。”

“真的?”姜真祖回过头,目光灼灼地盯着张十三。张十三晕乎乎地望着姜真祖,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姜真祖的眼神好危险。张十三犹豫了一会儿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完整版见主页置顶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