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壁老邓

完整版见 https://www.hareading.com/authors?authorId=40474
在作品列表按标题查找

【丁蟹×德里克】什么叫做爱

“放开我!你这个魔鬼!”

德里克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会有被食物反身摁在身下的一天。一刻钟前,他经过这间野外的破木屋,嗅到了人烟。

屋内的人类是个颇为耐看的中年男子,令德里克食欲大增。男人还没来得及看清吸血鬼那比人类快过万倍的踪迹,就被当胸环抱,脖子上挨了重重一口。

“啊!”男人一声狂吼,用力一挣。

飓风般的力量令德里克始料未及,灰紫色斗篷裹着身体在空中一划,重重碰壁,沉沉跌落,一时间竟无法起身。

男人捂着脖子上的血洞,狰狞痛呼。在看到面前的人起不来后,他壮着胆子上前几步,弯下腰来查看。借着窗外昏暗的月光,男人看见地上倒着一个英俊的少年,他脸色惨白,浅褐色双瞳流露出痛苦的神色,嘴角含血,颇有几分可怜。

男人有些害怕,又有些心动,舔了舔嘴问道:“你……是不是鬼?”

“轰!”

少年突然跃起扑向男人,男人身手迅猛,抓住了一双利爪。

“该死!”德里克雷声大雨点小,一击不中便再没了力气,挣不开男人的禁锢。

“喂!小兄弟,讲点道理!”男人有些激愤。“我丁蟹平生不做亏心事,夜半不怕鬼敲门。”

见德里克还在挣扎,丁蟹一把将他推到墙上。“我和你无冤无仇,你为什么要害我?!”

德里克被男人压住动弹不得,脑中一片混乱,自己作为法力高强的千年吸血鬼,竟然接不住对方的一招。这样的力量……“你不是人类,你是谁?”德里克沉声问道。

“诶,你怎么骂人?”丁蟹怒了,声音愈发高亢:“你虽然是鬼,但是也要讲道理!天地万物,都离不开一个理字。你杀了别人,别人的家人就会痛苦难过。难道你没有亲人,没有爱人?”

“愚蠢!”德里克骂道:“我生来就是吸血鬼,人类不过是我的盘中餐!”

“啊……”丁蟹恍然大悟。“难怪你不明白什么叫做爱!”德里克双目暴睁,倏然变紫,獠牙一龇就要咬他。

丁蟹抓着德里克的肩膀往旁边一摔,德里克就仰面躺在了旁边的长方形木桌上,背后重重撞了一下,痛得一时失语,眼睛又变了回去。

丁蟹居高临下,教训起身下的吸血鬼来。“你想吸我的血,我不怪你,你也是想留在人间。但是你可以明着跟我说,不应该在黑灯瞎火的时候偷袭我!”

德里克心中懊悔不该轻敌,嘴上却不肯讨饶。“你们这些虚伪的人类,就知道扮伟大……”吸血鬼输人不输阵,即便没力气大声说话,气势却不减半分。“只有我们吸血鬼,才知道什么是永恒的爱情……”

德里克眼睛再次变紫,暗夜里发着幽光,直盯着丁蟹,试图催眠。

“爱……情……”丁蟹看见这双美丽的紫眼睛,往事浮现眼前:发小的情谊、心爱女人的善良、儿子们的孝顺……可是后来,发小背叛了他,心上人要他死,儿子们因为他跳楼自杀,没了,什么都没了……只剩这副从牢里逃出来的残躯,苟延残喘在这荒凉的破屋里。

丁蟹流下泪来,看见身下虚弱的少年,不由得带着哭腔柔声说道:“我明白,一个人走在黑漆漆的夜里,那种感觉是几寂寞,几凄凉……”

“咦?什么跟什么?”德里克心中疑问。“好像哪里不对……”

“既然我们同病相怜……”丁蟹把德里克翻了个身,让他趴在桌子上。“就让我来教你什么叫做爱!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完整版见主页置顶

评论(5)

热度(11)